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是国际曼德拉节,全世界都会想起这个伟人。很荣幸多次见过曼德拉,他自带气场,让所有见到他的人都肃然起敬,但他又非常平易近人,说话幽默风趣,当记者时第二次见面他就对我说:“I know you”(其实我对此表示怀疑)。他也是个段子手,下面我模仿背诵的是其中一个。

这是曼德拉总统1998年在哈佛大学被授予荣誉博士学位时讲的一个段子:

我给我国一个地方打电话,一位女士接了电话。 我问:“请问您是哪位?”(译注:To whom I am speaking这句话直接意思是:我在和谁通话?但这是打电话惯例,接电话人一般会报上自己的名字)但是她说:“就是我啊!”,   我说:“我知道是在和你通话,不过请问您尊姓大名?”,她说:“你算老几来问我名字?你叫什么名字?”我说:“女士,一旦你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就告诉我的”。

正当我们争论谁先告诉名字的时候,女士变得非常生气,她说:“你听上去是个后进生,你通过大学入学考试了吗

我说:“女士,您可得当心,如果和你说话的资格是通过大学入学考试,那我可得好好努力,通过大学入学考试,到你班上来做同学”

她回答:“你永远都不可能来我班!”,然后就愤怒地挂了电话。

我多么希望她今天能来这里:这样她就知道,我取得了比考上大学更好的成绩。

话题:



0

推荐

曹大松

曹大松

35篇文章 2年前更新

高级同声传译,侨居南非二十余年,被誉为南非中英同声传译第一人。他还荣膺南非高等法院翻译及兰州石化学院客座教授并曾在南非多所大学兼职,自营南非中译咨询公司。他的求学履历遍及中国西北大学、兰州大学、南非金山大学,及美国夏威夷大学等,公共管理硕士。

文章